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文明单位展示台>>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市科技馆联合同乐街道东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坡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孝老爱亲 爱满重阳”。在二楼创客教室,来自东坡社区的10余名孤寡老人在东坡中学学生们的陪同下体验了3D打印活动,学生们使用3D打印笔绘制“重阳快乐”“孝老爱亲”、菊花、大闸蟹等具有节日元素的图样,老人们一边耐心观看制作过程,一边和孩子们讨论着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感受到陪伴的温情。最后,同学们将完成的作品送给身边的爷爷奶奶,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科技赋能 造福老人”。接着开展主题参观讲解活动,旨在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使用现代科技,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技术”新生活,使科技真正实现“惠老”“便老”。社区孤寡老人们在展教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全岛”“探索发现”“智慧之光”“科学生活”等主题展区,体验了“虚拟报警体验”“智能家居机器人”“合理搭配饮食”等展品展项。在参观过程中,老人们认真聆听志愿者关于展品原理和应用的讲解,近距离感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学习如何科学健康生活,进一步了解和融入数字化时代。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协、市科技馆开展“扫雪除冰”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02-08 ] 下一篇:市科协调研市科技馆文明创建工作[ 10-13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