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科学实验秀>>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萌虎迎春 畅享科学”新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庆祝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4日-6日,市科技馆推出“萌虎迎春 畅享科学”新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为公众奉上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欢度新年,喜迎冬奥。

科学实验展风采。结合冬奥主题,推出“雪宝的奇妙生日”系列科学实验秀,将冰雪元素融入科学实验,“冰雪奇缘”电影中的人物艾莎公主和小雪宝与台下小朋友实时互动,通过“雪花飞舞”“冰冻之手”“液氮冰淇淋”等精彩的实验现象,将观众带入美丽的冰雪王国,共赴一场浪漫的冰雪之约。

创客工坊乐趣多。春节假期,市科技馆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客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新春佳节为主题,开设“虎虎生威”“虎头虎脑”创客工坊,亲子合作制作新春挂饰、新年福袋等手工艺品,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浓浓年俗。特别推出“巧手绘冬奥”创客工坊,让孩子们手工DIY冬奥主题纽扣画,了解滑雪、花样滑冰、冰壶等运动赛事,感受冰雪运动的畅快与激情。

  

  “馆校合作”迎冬奥。为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2月6日,市科技馆开展“馆校合作”系列“燃冰逐梦”冰壶竞赛活动。滁州市永乐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和滁州市湖心路小学三个代表队,共计60名学生参加活动。同学们在陆地冰壶项目中配合默契、热情高涨,在冰壶与冰壶的碰撞之间感受竞技的快乐,了解冰雪运动知识,体会到奥运健儿们的顽强拼搏精神。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 06-01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09-16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