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科学实验秀>>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科学素质,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双减”工作落实,5月19日,市科技馆赴全椒县实验小学、石沛镇明德小学开展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市科技馆展教员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科学实验秀表演,以“科学加油站”为主题,通过“红茶变雪碧”“变黑的茶水”“彩虹之水”“瓶吹气球”“可乐火山”“逆流而上”等多个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展现物理、化学现象,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动手操作中学习科学原理,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进校园活动共开展4场次,2000余名师生参与。科普志愿者还为学生们带去科普大篷车展品,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市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作用,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将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送进校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刘洋)


作者: 上一篇:夏日畅享科学,乐在“科技馆” ——滁州市科技馆暑期科普教育…[ 09-15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萌虎迎春 畅享科学”新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02-08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