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志愿者>> 志愿者(旧)>>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志愿者暨展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展厅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月15日,市科技馆组织开展科普志愿者暨展厅工作人员集中业务培训,确保寒假期间场馆安全有序运行。寒假科普志愿者、展教员、物业人员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滁州市总工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秦军老师前来授课,内容分为志愿者培训和展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两个方面。秦军老师多年从事外事接待工作,现为滁州市总工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礼仪课程讲师,讲课经验丰富、授课风格风趣。他以服务礼仪培训为主题,重点在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反馈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

 

  秦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服务意识”、“心态调整”、“零度干扰”、“距离有度”、“文明服务”、“礼貌服务”、“热情服务”七个方面进行系统的服务礼仪培训。培训特别讲解了展厅突发事件和观众纠纷处理,强调了“理解”、“尊重”、“耐心”三项原则,深入浅出地传授了丰富的危机应变技巧、有效沟通技巧等实用技能。最后,进行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业务问题进行提问,授课老师结合科技馆实际,与大家互动讨论如何应对观众需求,做好观众服务。

 

  展教部相关人员对寒假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介绍了科普志愿者基本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志愿服务要遵守的相关规章制度,同时进行了科普志愿者工作岗位安排和工作区域划分。

 

 

 

 

  本次集中业务培训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增强了科普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进一步提高了展厅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场馆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分享平台,推动提升科普场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03-13 ] 下一篇: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12-12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