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幻灯>>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增强馆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场馆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市科技馆邀请琅琊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来馆协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和物业员工参加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灭火器使用演示教学

灭火实操演习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由科技馆副馆长,安全方面负责人闵令法主持开展。培训活动开始前,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市科技馆各个安全通道进行巡视,详细检查了各楼层展厅消防应急照明灯、防雾报警器、防火隔离带、灭火器等防火灭火设施的设置和存放位置。接着,琅琊区消防大队史队长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做培训,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并就馆内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和教学。随后,进行消防疏散演练。馆内各部门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在接到火情通知之后,大家紧张有序地通过消防安全通道,按照预定路线完成疏散逃生。最后,进行户外小型灭火演习。消防人员组织模拟起火,馆内工作人员分组分批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员工在发生火灾时应急疏散和协同配合灭火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市科技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对馆内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检查,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保证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并与琅琊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建立长期联系,定期开展培训,为科技馆安全、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消防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明确消防安全岗位职责,为公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参观环境。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组织开展暑期志愿者岗前培训[ 07-06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真情暖童心,科普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01-22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