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五一“致敬劳动者”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了欢度五一劳动节,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4月29日-5月3日,市科技馆开展“致敬劳动者”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为公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宣讲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依托“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开展“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和“滁州籍院士”两大主题展览定时讲解活动。一代代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主创新,不怕艰难困苦,以高度的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出卓越贡献,鼓舞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打造职业体验,感悟劳动价值。以职业体验为主要形式,开展“劳动最光荣”科学实验秀、“我是小小交警”、“致敬城市清洁工”创客工坊等,让青少年通过角色扮演,感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体会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此外,开设“布”同“帆”想劳动主题环保袋制作、DIY易拉罐小车等创客教育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低碳环保理念,绿色过五一。

展映主题影片,展现劳动风采。开展五一主题电影暨科学家系列影片展映活动,《我是医生》、《袁隆平》、《钱学森》等10部影片免费向公众展映,让公众在光影之间感受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向每一位在平凡岗位默默奋斗的劳动者致敬。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05-07 ] 下一篇:市科技馆被授予“滁州市关心下一代科技教育基地”称号[ 05-26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