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确保市科技馆“五一”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市科技馆通过会议部署、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等举措,抓好安全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场馆安全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强化底线思维,要求所有职工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强调要全面排查馆内重点设施设备、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韩顺教官现场示范操作了灭火器的使用,对参训人员逐一进行操作演练,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三是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发现火情等突发事件,紧急启动场馆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引导疏散人群、第一时间报警,并对火灾初期进行扑救。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场馆安全有序运行。

(张 超)


作者: 上一篇:江阴市科协来市科技馆考察调研[ 04-13 ] 下一篇: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比赛…[ 04-28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