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创客教育活动>>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9月18日-25日,市科技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

9月18日,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门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过后,市科技馆展教员为群众带来“雪宝的奇妙生日”、“实验与食验”等精彩的科学实验串烧表演秀,同时,青少年科技创客教育活动在创客教室火热开展。

科学实验小课堂打开科学视野。除了启动仪式上精彩的科学串烧表演,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技馆陆续开设“哦,液!”、“聪明的饮水鸟”等主题科学实验课堂,展示了“鸡蛋撞地球”、“以柔克刚”、“音响上的小精灵”、“饮水鸟”、“吸水的细管”等19个实验项目,让青少年在实验互动中学习非牛顿流体、毛细现象、蒸发吸热等物理化学原理,打开了青少年探索科学的视野。

科技制作活动激发科学创造力。9月19日上午,市科技馆开展“我是小小制造家”科技制造活动。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双引擎滑翔飞机制作,了解飞机的构造、动力等,在动手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激发青少年创造力和想象力。

线上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市科技馆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开展“致敬科学家”、“科普云课堂”、“云游科技馆”等线上科普活动,将部分展览、实验、科普知识通过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让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畅游场馆、了解新科技,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技馆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共计15场次,参与人数近5000人次,为公众提供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罗 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09-16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 09-25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