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科学实验秀>>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4日-9月22日,在第13个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技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活动期间,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教育活动。一是“科普中秋,共庆团圆”中秋主题活动。9月15日,举办中秋科普团圆会,通过知识竞赛、科普小课堂、手工环保灯笼制作等环节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二是电子创客教育活动。9月20日,由市科技馆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苏滁一小和宋郢社区协办的电子创客实践课堂开课,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的10名科普志愿者,为苏滁一小学生们带来6个功能各异的电子展品的讲解和展示,通过课件教授、提问抢答、上台互动等让学生们了解了一些电子芯片焊接、编程相关知识和运用,感受到电子科技的魅力。同学们还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动手制作LED彩灯电路,用五颜六色的LED灯芯拼接“中国”、“爱”“70”等图样,用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三是科学实验秀表演。首次公开表演安徽省科技辅导员大赛获奖作品《大气压的魔力》,通过“自制喷泉”、“倒吸水的杯子”、“玻璃杯大力士”三个新颖的互动实验表演让小朋友们走进大气压强的神奇世界。

  

 

 

   2019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技馆共计接待观众5000余人次,举办科普教育活动6场次,参与人数近2000人。活动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通过现场科学实验、互动体验、创客教育等方式展现科技在提高生活质量、助力文明社会方面的作用,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激发青少年爱国精神,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09-27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庆国庆”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10-15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