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创客教育活动>>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13日,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介绍了元宵节的来源、习俗等科普知识。接着开展“巧手做元宵”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将元宵制作所需要的面皮、馅料分发给每组家庭,小朋友们和家长通力配合,擀皮、包馅、搓圆,最后裹上五颜六色的果蔬粉,就这样制作出一盘盘精致小巧、情意满满的元宵。最后,大家在一片喜庆欢乐的氛围中品尝劳动成果,分享节日的喜悦。

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有助于弘扬良好家风家教,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创客活动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01-20 ] 下一篇:市科技馆开展“萌虎迎春 畅享科学”新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02-08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