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教育活动>> 科学实验秀>>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科学实验秀”助力2019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职能,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5月23日上午,市科技馆在一楼中庭组织开展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科学实验秀。滁州博世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科学实验秀活动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主题,通过“橡胶棒毛皮实验”、“气垫船”、“书本拔河”等多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将科普知识融入生动的科学表演中,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培养科学兴趣。同学们兴致勃勃,在表演过程中目不转睛、积极提问,连连发出惊叹。展教员们在表演过程中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上台体验,用毛皮摩擦橡胶棒产生摩擦,用光盘和气球制作“气垫船”。大家在动手操作中进一步了解科学小实验所蕴含的原理,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科学实验秀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创新,增强了实验的互动性。作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广受好评,为其增添了靓丽的一笔。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馆积极策划筹备,依托现有科普教育资源,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先后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学实验秀等活动。此外,还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陆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团队预约参观活动,为科技活动周锦上添花,做到真正的“科普惠民”。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 06-26 ] 下一篇:夏日畅享科学,乐在“科技馆” ——滁州市科技馆暑期科普教育…[ 09-15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