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馆校合作>>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国庆期间开展“馆校合作”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国庆期间,市科技馆开展“馆校合作”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

活动以军事国防系列创客工坊为主要内容,通过轮式装甲车、沙地车、坦克等军事模型制作,强化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其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永乐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近100名学生先后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展教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解现代国防知识,让学生们简单了解我国国防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学生们按照模型组装图,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分工合作,在动手拼接的过程中了解每一种模型原型武器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功能。尤其是99式主战坦克,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主战坦克,其优异的防弹外形、抗弹能力让学生们赞叹不已,通过动手制作“中国的陆战之王”,大家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

本次活动是“馆校合作”项目的一次深化,作为国庆期间特色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认识到军队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长期以来,市科技馆将特色展教资源融入到国防教育实践,充分利用国防系列展品展项,结合多媒体展示、互动表演、创客教育等形式,在宣传科普知识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永乐小学学生拼装坦克

湖心路小学学生拼接轮式装甲车

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完成沙地车组装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馆校合作”系列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10-12 ] 下一篇:市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06-24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