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王图强莅临市科技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调研组深入市科技馆调研指导科普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岭,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涛、柏春艳陪同调研。

在展教员的带领下,王图强一行先后参观了五大主题展厅,体验了“生生不息”“机械花园”“环境自行车”等展品展项,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科幻短片《迷离的星际》。参观过程中,王图强主任认真听取了市科技馆负责同志关于场馆相关情况的介绍,对科技馆在运行管理、疫情防控以及线上科普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线上活动录制现场,王图强认真观看展教员录制“线上实验秀”视频,深入了解了市科技馆在闭馆期间线上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指出,市科技馆在疫情期间“闭馆不停学”,适时推出线上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王图强要求,市科技馆要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一是持续开展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的科普教育活动,着力打造特色、丰富内容、提升质量,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文化需求;二是积极推进科普教育本土化,加大对滁州本地科技创新成果的宣传展示,因地制宜增强科普设施的趣味性、互动性,营造未成年人喜爱的科学氛围;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尤其要加强对滁州籍院士的宣传,引导全市青少年学习科学家身上的优秀品质。

(罗帅)


作者: 上一篇: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一行莅临市科技馆参观调研[ 07-26 ] 下一篇:市科技馆“闭馆不停学”[ 08-25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