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50-3061966

滁州市科学技术馆>>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市科技馆通过开展国庆主题系列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此系列活动旨在激发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科学实验秀活动在一楼中庭火热开展,观众挥舞着小国旗,为有趣的实验、生动的表演欢呼喝彩。这一经典的科普教育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中国梦”,勇敢追逐“科技梦”。“我和我的祖国”定时讲解活动在国庆期间首次开展。展教员带领观众遵循国庆特别定制路线参观。在安全岛展厅,通过“虚拟防空体验”、“防空警报的类型”等展项让观众感受到祖国先进的人防设施和强大的国防力量;“智慧生活”展区则全方位展示了现代智能生活的发展成果,“智能家居机器人”、“画像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让小朋友们赞叹不已。

 

 

二是开展“你好新时代”国庆知识竞赛。活动面向前来参观的亲子家庭,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竞赛题内容涵盖基本国情知识、新中国建立以来重大成就,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家长和孩子们开动脑筋,踊跃答题,充分体现了家庭凝聚力。在竞赛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和对新时代的认识。

 

 

三是举办“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活动。展览通过10张挂图,集中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历程。国庆期间,展览持续对公众开放。10月1日,实验二小30名少年队员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集中参观了展览。少年队员们兴致高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以及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罗帅)


作者: 上一篇:市科技馆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 09-25 ] 下一篇:市科技馆互动实验活动激发少儿科学梦[ 11-01 ]

Copyright◎ 2017-2018 滁州市科技馆版权所有 皖ICP备17019845号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西北(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

建议使用1600×90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此网站,将获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