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科技馆参加2023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3月17日下午,2023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发起人、上海科技馆原馆长王小明,合肥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毓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合肥市科协副主席、市科技馆馆长柏劲松主持会议。市科技馆作为盟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原一级巡视员季晓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执行主任、中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分别做了主题为《有效地做科普,做有效的科普》《高质量发展下科普场馆科学教育的创新》的报告。合肥市科技馆介绍了新馆建设思路与理念。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向联盟发起人、上海市科技馆原馆长王小明颁授了“荣誉主席”证书,并表彰了联盟“十佳女馆长”。会议对2022年联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通报了2023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工作重点。各盟员单位结合本馆实际和资源优势开展充分研讨,并就重点工作在会上推介。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由最初的8家发起场馆扩展到90多家科普场馆和100多家共建共享企业,涵盖了政产学研用等各个领域,具有良好的协作基础和务实平台。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市科技馆将充分利用联盟优质科普资源,与其他盟员单位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交流领域,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新格局。

 

(罗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