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科协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3月6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启动会在安徽省科技馆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怀斌带队,市科协、市科技馆一行4人参加启动会。

本届大赛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科技馆承办,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主题,设创意作品项目智慧社区主题及科普实验项目未来太空车主题。启动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出席并宣布安徽赛区比赛启动,省科技馆馆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主办方就本届赛事整体安排及赛题赛制进行了介绍,对本届大赛的两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上届决赛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参会代表开展了工作交流。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期间,市科协高度重视、有力部署,荣获“优秀组织奖”。市科技馆依托“馆校合作”平台,积极发动90余支学生队伍参与比赛,精心策划、成功举办了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未来太空车”初赛,先后受到省、市,媒体宣传报道,并推荐滁州市东坡中学一支队伍进入省赛,荣获三等奖。在此基础上,市科技馆将再接再厉做好第九届大赛的赛事组织协调与指导服务工作,为更多的青年学生提供展示创新创造才华、脱颖而出的机会,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

(罗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