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4日-5日,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将科普教育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节日互动的积极性。“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300个挂有谜面的灯笼将场馆点缀的喜气洋洋,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灯谜内容包括经典成语、传统习俗、文化常识等,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观众穿梭在五彩缤纷的灯笼之间,聚精会神“找谜面”,集思广益“猜谜底”,猜中即可获得精美礼品,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兔”发奇想创客工坊上,志愿者向大家科普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相关知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可爱的兔子灯笼,在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亲子关系。经过拼接、组合、装饰,一盏盏形态各异、精致有趣的兔子灯笼被制作出来,孩子们纷纷与作品合影。

活动广受好评,受众1500余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市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文化科技元素融入传统佳节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体现时代特色的节日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猜灯谜

领奖品

学习节日相关知识

制作兔子灯笼

合影留念

(罗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