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12·5”国际志愿服务日,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润亭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在一楼中庭开展,通过科学表演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想象力和创造力。展教志愿者、部分科普志愿者以及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50名学生参加活动。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若干名来自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经过培训,担任“小小展教员”,协助展教老师进行科学实验表演,给同学们带来“瓶吞鸡蛋”、“自制喷泉”、“蜡灭水升”等多个精彩的物理小实验。在互动过程中,小志愿者为同学们示范实验流程,指导上台体验的同学操作方法,工作态度和表演能力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实验表演之后,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展厅取票处、检票处、志愿服务台等不同的岗位,继续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国际志愿服务日期间,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学校合作,通过“小小讲解员”、“小小检票员”“小小劝导员”等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外,持续开展常设展厅定时讲解服务、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罗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