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科协领导调研市科技馆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4月3日上午,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党组书记张道秀、副主席张海涛率队到市科技馆调研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后运行管理工作。市科协办公室、市科技馆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主席、张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技馆的主要出入口、常设展厅、电梯等公共空间,听取了市科技馆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场馆疫情防控物资、检查隔离措施、应急保障等情况,对市科技馆恢复开放以来的疫情防控和相关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场馆继续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科技馆科学有序恢复开放。

市科协领导强调,市科技馆作为对外开放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的相关工作部署,把保障公众的安全健康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参观公众、员工等入馆人员的健康监测排查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场馆卫生、消毒等工作,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对展厅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好疫情期间的接待引导。三是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阵地作用,结合场馆特点,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供优质的抗“疫”科普内容,引导公众科学防控疫情。

市科技馆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两手抓”,坚持全程防控、突出重点防控,为公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参观环境。

 

(罗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